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开展2023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社区活动——西山社区主题教育党课开讲
2023-11-27 15:24:06   来源:   

11月24日下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为主题的主题教育党课在西山社区开讲,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夏体凡结合工作实际、学习体会,为社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及时代背景、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全面推动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经开区篇章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体会,讲出了新认识、新收获,为党员干部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主题教育的实践要求。党课理论联系实际,主旨鲜明、脉络清晰、事例丰富,为更深层次开展好主题教育,做了一次重要的辅导和再一次的部署。

党课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化经开区情况认识,针对硅光伏、新能源电池产业方面产业基础薄弱,配套不完善等问题,要深入研究分析,结合实际,找准找实科技创新、外资外贸、平台建设等问题短板,要“对症下药”,要紧盯问题补短板、冲刺收官谋开局、乘势而上促跨越,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不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更大成效,全力以赴推动经开区经济社会实现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

党课要求,党课结束后,各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加强学习,深入领会、吃透课程内容要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综合运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平台,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把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与经开区三年行动目标有机结合起来,以党课为契机,确保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相结合、相促进,持续改进作风、忠诚履职履责,促进经开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经开区综合执法局、经开区西城街道、西城街道西山社区、各居民小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党课。

作者:曲靖融媒 巴若男、沈斌;纪检监察工委 丁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