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曲靖经开区召开产业链党建共同体建设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场观摩会
2023-11-21 08:58:18   来源:   

11月16日,曲靖经开区举行产业链党建共同体建设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场观摩会,全面落实产业链党建共同体建设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总体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产业链共同体建设赋能园区高质量发展,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

在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沈学龄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先后来到曲靖市德方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冯家冲居民小组、泽福佳园、西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通过现场观摩、听取介绍、相互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产业链党建共同体建设、安置小区治理、公租房小区管理、党群服务中心规范提升等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创新做法,在观摩学习中找准差距,在交流探讨中拓展思路。

现场观摩中,沈学龄在点评时肯定了各有关部门在产业链党建共同体建设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中做出的大量探索实践,园区“两个覆盖”得到有效提升,“两个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两新党建样板示范区”建设成效明显。基层网格实体有效运行,街道赋权扩能深化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和能力不断提升,党建赋能园区发展、引领基层治理效能更加凸显。

沈学龄强调,加强党建与产业发展、基层治理深度融合,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也是经开区高质量打造“两区一基地”发展定位的现实需求。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非公经济党建和基层治理面临的新情况新变化新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好各项工作,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高水平党建引领推动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沈学龄要求,要把牢政治方向,探索“双融双促”有效路径,坚持政治引领、组织引领、能力引领、机制引领,充分发挥党的建设推动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的重要作用。要夯实园区基础,健全完善党建赋能体系,找准产业链党建共同体建设这一切口,建强共同体组织基础,健全共同体服务体系,建好创新阵地平台,发挥好先锋示范作用。要把握基层重点,全力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街道、社区是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的具体落实者,必须要扛牢责任,精准高效推动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要迅速查缺补漏,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党建目标考核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对标对表考评体系,回应好去年查摆的问题,及时查缺补漏,全面做好迎检各项准备,确保考核取得优异成绩。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夏体凡,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白东才,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何志礼,曲靖晶澳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新能源产业链党建共同体党委书记,硅光伏、新能源电池产业链党建共同体链上企业党支部书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基层党委书记,社区党委书记参加现场观摩。

作者:宣传部 杨咏;组织部 周波;党政办 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