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白东才到西城街道冯官桥社区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11-15 14:43:44   来源:   

11月14日下午,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白东才到西城街道冯官桥社区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县千乡万村行”宣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增进基层党员群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经开区实践要求的认识理解。

白东才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白东才强调,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我们党创造历史、成就辉煌的一条重要经验。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经开区的职能定位就是要聚焦产业二字,围绕产业做好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基本公共服务等各篇文章,夯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基础。

白东才要求,经开区两大产业发展的水平距离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目标还有差距、有短板,全体干部职工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发展信心,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新的战略机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牢固树立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的工作理念,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让“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成为经开区广大党员干部的鲜明特质。各级党员干部要当“施工队长”,在社区,就是书记带头、两委委员做示范,对于重要工作,书记要领着大家一起干、带着大家一起干、教大家一起干,重要工作要一竿子插到底,以身作则、亲力亲为,不当“甩手掌柜”,不当“二传手”。要把任务落实到基层一线,上级党委政府已经明确的任务目标,基层的任务就是抓落实,坚决纠正在任务面前推诿扯皮、拖延迟缓、弄虚作假等不良现象,切实把每一项任务不折不扣、保质保量的完成好,让“高标准、系统性、常态化、严要求”成为基层工作的新常态。要结合实际抓落实,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采取真正适合本街道本社区、适合居民群众的工作措施推动工作落实。要善于创造性开展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各显其能,用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去抓工作、谋发展,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经开区党工委组织部,党工委宣传部,西城街道、冯官桥社区党员干部到场聆听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曲靖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组织部 罗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