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沈学龄率队到西城街道检查考核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2023-11-13 10:38:41   来源:   

11月10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沈学龄率队到西城街道检查考核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时强调,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持续推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政治保证。

沈学龄指出,此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充分结合经开区发展实际,聚焦打造两个“千亿级”产业、深入推进三年行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深化“两个革命”等党工委中心工作开展检查,旨在通过考核对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一次“政治扫描”“政治体检”,认真查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正确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经开区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沈学龄要求,西城街道党工委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做到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常抓常管。要进一步改进作风,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着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促领导干部当好标兵表率、作出示范榜样,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要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力倡导和树立“十种鲜明导向”,推动形成“一把手”作表率、领导干部带好头、中层干部挑重担、一般干部争先锋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进一步严明纪律,紧盯政策支持力度大、资金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坚决查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公共资源交易、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腐败问题;紧盯教育、医疗、养老社保、“三资”管理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强化过程监督,着力防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小微权力运行更加阳光、规范、透明。要加强干部监管教育,注重将干部监督管理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警示教育、学习宣讲等方式,警醒党员干部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西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赵伟代表西城街道党工委班子向考核组汇报了西城街道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西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赵伟,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田寅午作个人述责述廉。会议对西城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何志礼,纪检监察工委有关同志等第一检查考核组成员;西城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中心(办)主任,各社区党委书记、副书记、副主任、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参加会议。

作者:宣传部 杨咏;党政办 李宇;西街街道 罗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