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曲靖经开区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以讲促学强思想
2023-11-06 10:31:11   来源:   

为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理论学习质效,强化为民服务意识,锤炼担当作为作风,11月3日,曲靖经开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等形式,来到三元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学习,并通过“书记讲给书记听,书记带着书记学”,进一步发挥党组织书记头雁领航作用。

活动中,政法委党支部书记就信访工作提出:“应认真领悟‘三个重要’的定位,秉持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理念,切实厚植为民情怀,强化信访工作举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和经开区社会稳定;经开区一中第三党支部书记讲道:“作为教师,要全身心投入到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实践中,专注于授业解惑、培根铸魂,积极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来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曲靖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说道:“本人从事的是光伏新能源行业,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加快实施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为今后一个时期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保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云南省追风逐日、打造绿色能源新优势的战略布局更是让我们光伏人坚定了信心”。

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党支部书记们,立足自身岗位实际,以鲜活的事例讲学习体会、谈思路举措、话经验做法。引导全体党员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激发基层支部“头雁活力”。

培训班为11月份入党的同志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之后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重新回忆自己的入党初心。基层党组织书记们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全面履职尽责,将红色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作者:组织部 熊梽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