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第11届云台会云台先进制造业招商考察团到经开区参观考察
2023-11-06 10:25:30   来源:   

11月3日,台盟云南省委副主委高素芳带领第11届云台会云台先进制造业招商考察团到经开区参观考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陶海荣,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白东才,市委统战部、经开区党工委统战部相关同志陪同参观考察。

考察团先后到曲靖隆基年产10GW单晶硅棒及切片项目、经开区科技展示中心、德方纳米年产3.3万吨纳米磷酸铁锂项目,实地参观了解了经开区硅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对经开区立足打造“世界光伏之都核心区、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科技创新和开放发展示范区”的发展定位,抢抓机遇,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考察团表示,此次到经开区参观考察,深切感受到曲靖市和经开区产业发展的加速度和高质量。科技展厅的裸眼3D宣传片令人震撼,先进制造业水平更是遥遥领先。

近年来,经开区坚持一张蓝图谋招商,以推进梧桐树工程为抓手,按照“清单化谋项目,专业化选项目,多元化引项目”的原则,聚焦龙头带动,坚持以商招商,紧紧围绕硅光伏、新能源电池“两大千亿产业”目标,先后引进德方纳米、亿纬锂能、隆基股份、晶澳科技等项目34个,协议总投资724.5亿元,有序构建了一个全产业链“互融共生、互促共进”一体化发展新模式。下一步,经开区党工委统战部将持续以“梧桐树工程”为抓手,狠抓以商招商、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云台两地融合交流,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宏伟目标,用务实举措稳定人心、鼓舞人心、凝聚人心。

作者:统战部 李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