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麒麟区党政考察团到曲靖经开区考察
2023-10-20 16:20:23   来源:   

10月18日,麒麟区党政考察团到曲靖经开区考察交流,共商主城产业协同发展。

市委常委、麒麟区委书记杨庆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忠文在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沈学龄的陪同下,考察团先后到中科电气、阳光三期、隆基绿能、润阳一期、德方纳米、亿纬锂能、经开区科技展示中心实地考察。

杨庆东指出,经开区与麒麟区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城市建设等方面联系紧密,具有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此次到经开区考察交流,深切感受到经开区产业发展的加速度和高质量。近年来,经开区先后引进了一批绿色硅光伏、新能源电池行业头部企业,构建了较为完善的产业链生态,形成了产业发展的聚集效应,通过产业大提升推动经济社会大发展。未来,麒麟区将持续深化与经开区的沟通交流,深入推进在产业协同发展、园区经济壮大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考察中,沈学龄代表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感谢麒麟区各级各部门长期以来给予经开区的支持和帮助,并从高位推动、高起点谋划,精准招商、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经开区硅光伏、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当前经开区硅光伏、新能源电池产业正加速形成布局合理、链条完备、结构优化、效益明显的产业链生态,逐步实现从材料到产品的产业链闭环,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协同合作,共同推动主城区产业发展向更加完整、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麒麟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产业园区、区直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区城乡投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龙华,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何志礼,投资促进局、产业服务中心、市经开投集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作者:宣传部 杨咏、党政办 李宇、产业服务中心 张绒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