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曲靖经开区党工委召开2023年第27次会议
2023-09-29 09:22:00   来源:   

9月28日,曲靖经开区党工委召开2023年第2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党风廉政建设等有关事宜。

曲靖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沈学龄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抓好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并举一反三,建立整改长效机制,统筹抓好巡视巡察、审计、环保督察、耕地保护督查等发现问题整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打造开放发展高地三年行动,加大吸引外资力度,扩大对外贸易规模,加快发展跨境电商等贸易新业态新模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发达地区经验做法,聚焦绿色硅光伏和新能源电池两大主导产业,在做大产能规模、健全产业链条、强化科技创新、提升产业竞争力上下功夫,全力推动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全链打造、园区聚集、龙头带动、亲清共赢”的思路,大力发展园区经济,不断推进延链补链强链,加快建设先进制造基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高“三服务”工作能力水平,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党工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第84、85、86次会议精神,提早谋划做好今冬明春用水保障,持续抓好绿美经开建设,打造绿美园区,提升园区品质,深入谋划推进产城融合。要抓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加快建设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促进全区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要抓实干部教育培训,精心谋划组织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指导实践,在解难题、促发展、惠民生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六届市委常委会第103次会议精神,全力抓好防汛减灾、危化品、道路交通等领域安全生产,有效防范安全事故;要加快实施省级“智慧园区”试点建设、“5G+工业互联网”应用等项目,不断提升城市数字化治理能力水平;要以城乡“两污”治理为突破口,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要扎实开展工业排放、移动污染源、扬尘污染等专项治理,打造一批零碳园区。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出席会议,管委会副主任、巡视员、调研员,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叶倬玮、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