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商务局召开跨境电商项目座谈会
2023-09-06 15:39:38   来源:   

为深入贯彻曲靖开发区三年行动计划,拓展外贸新业态,共谋跨境电商发展新机遇,不断扩大经开区对外开放水平。8月31日,经开区商务局积极对接跨境电商企业浙江必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邀请到经开区实际考察洽召开跨境电商项目,就推动曲靖经开区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曲靖经开区跨境电商发展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

浙江必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重度垂直于跨境电商出口领域的产业服务平台企业,是“浙江省首批重点跨境电子商务服务企业”、“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标杆服务企业”、“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突出贡献企业”。旗下涵盖产业园区、全球开店、产业孵化、产业学院、产业投资、生态服务6大业务模块。

浙江必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新业态的跨境电商的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曲靖经开区位优势欠缺,不沿边、不临海、没有口岸,没有享受到自贸区、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的政策叠加优势,对外开放程度低。我们可以依托成熟的跨境电商平台开展产业园区建设以及跨境电商产业孵化培育基地建设等,推动经开区外向型经济水平进一步提升,开放平台和对外合作机制进一步健全。

与会人员就如何打开本地企业国外销售渠道、降低海外交易风险和成本,创建跨境电商海关出口检验场、运营体系、品牌推广,跨境电商产业孵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参会部门人员就企业相关疑问进行现场解答。

曲靖海关、商务局、税务局和建投集团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参加座谈。

供稿:商务局李虹慧、陈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