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德仁、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政昌赴经开区调研考察
2023-09-05 11:20:05   来源:   

近日,2023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云南)院士云南行专题活动启动,来自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德仁、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政昌受邀走进曲靖经开区,围绕经开区硅光伏、新能源电池、有色金属等产业集群和重点产业链,开展实地调研考察,为经开区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把脉问诊、出谋划策。

市委常委、副市长于韬,市科技局局长康勇,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余冲,管委会副主任崔庆宏,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白东才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杨德仁院士一行深入考察了晶龙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阳光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隆基硅材有限公司,分别了解了各企业的产业规划、产能规模、发展历程、企业文化、资质荣誉、技术研发投入、产业链发展等情况。杨德仁院士对企业所展现的技术创新和取得的成果十分肯定,表示光电行业在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中,杨德仁院士与各个企业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针对企业家们所提出的问题,从科研技术、项目研发、政策平台、人才引进、企业管理等多个层面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详细解答。杨德仁院士希望各企业继续加强技术研发投入,加强和院校间的技术交流,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为光伏产业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沈政昌院士一行深入考察了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经营状况、产品创新、市场竞争力和未来发展战略等;并指导企业立足于发挥已有优势,加快弥补薄弱环节,提高材料保障能力,从研发、产业化和市场应用等环节对企业发展给予指导性建议。

此次,杨德仁、沈政昌院士赴经开区调研考察,旨在充分发挥国家高端智库作用,加强科技战略咨询,深化“科技入滇”合作,搭建院士专家对接服务长效机制,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助推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者:经发局,谢祥家、武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