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曲靖经开区智汇珠源产业创新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福建漳州招商局经开区赴曲靖经开区 考察指导座谈会举行
2023-09-05 11:18:07   来源:   

9月3日,曲靖经开区智汇珠源产业创新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福建漳州招商局经开区赴曲靖经开区考察工作座谈会举行。

仪式上,福建漳州招商局经开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金涛,曲靖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张文辉共同为“曲靖经开区智汇珠源产业创新服务中心”揭牌。

座谈会上,赵金涛、张文辉分别介绍了福建漳州招商局经开区、曲靖经开区相关情况,云南唯恒基业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平台一期建设情况。

为持续深化东中西部国家级经开区合作共建,2022年8月以来,福建漳州招商局经开区与曲靖经开区签订了《园区合作共建协议书》和《产业创新服务平台合作共建协议书》。自签约以来,双方深入沟通、密切配合、务实合作,各项工作积极推进,园区共建取得务实成效。产业创新服务中心成功揭牌就是双方落实共建园区、推进务实合作的最好注解,必将进一步巩固扩大合作成果,共谋发展。

近年来,在曲靖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曲靖经开区作为曲靖市融入滇中经济圈的开放前沿和重要门户、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和产业发展的主阵地,紧紧围绕建设“世界光伏之都核心区、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科技创新和开放发展示范区”的发展定位,大抓产业发展、大抓招商引资、大抓项目建设、大抓营商环境,全力培育新兴产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全面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环境,绿色硅光伏、新能源电池产业获评云南省制造业(优势型)集群称号,曲靖经开区已成为全省第一个主导产业全链发展的产业园区,经济发展呈现大步跨越、量质齐升、高速领跑的良好态势。

曲靖经开区将借此合作共建契机,持续加强与福建漳州招商局经开区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的全方位协作,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特色,在“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中寻找合作契合点,拓展新的合作领域,两地之间要建立经常的来往,加强各个领域协作的沟通,在互惠互利中共图发展、共创未来。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助理、经发局局长金彦云,漳州招商局经开区投促局局长钟波,漳州招商局经开区经发局局长助理黄松任, 曲靖经开区经发局、投促局、产业服务中心、行政审批局、商务局、数字经济局、市经开投集团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云南普洛特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云南唯恒基业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及座谈会。叶倬玮、王俊杰、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