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精细施划交通标线 优化群众出行环境
2023-08-31 15:09:15   来源:   

​为进一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城市交通管理水平,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完善、规范交通标线的设置和施划,给广大交通参与者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经开区交警大队根据辖区车流、人流实际情况,组织人员对城区道路交通标线进行重新施划。

 

    根据辖区现有道路条件和交通实际情况,经开区交警大队实地研判交通标志标线的设置和施划,全力改善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在交通标线重新施划过程中,大队利用非早晚交通高峰和夜间时段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施划,进一步明确施划的站位、线长、线宽、导向箭头位置等细节,确保城区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标准化、科学化、规范化。重新施划的标志标线整洁清晰、醒目美观,有效提高了道路通行水平,切实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文明、畅通。清晰和明确的道路交通标线让驾驶员、行人更方便更轻松地遵守交通规则,提升了文明城市形象。

 

   此次交通标线的优化,为群众的出行提供了更加方便的引导、指示和管制作用,引导行人车辆各行其道,满足了各个交通参与者的出行需求。下一步,经开区交警大队将继续强化交通设施巡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做到实时发现、实时优化,改善道路交通环境,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