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1—8月经济运行分析暨市场主体培育工作推进会
2023-08-31 14:46:05   来源:   

8月30日,曲靖经开区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2023年1—8月经济运行分析暨市场主体培育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并就下一步经济运行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志敏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经开区经发局通报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情况、2023年1-8月经济运行等工作情况,行政审批局通报了1-8月市场主体培育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指出,经开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年1-7月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快速增长,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和财政收入增速继续领跑全市,呈现蓬勃发展良好势头。

夏志敏要求,要加强协调服务,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做好宏观经济形势研判,持续关注主导产业生产经营动态,及时细化服务分解至各责任部门,压实工作责任,对标对表抓实经济运行全过程,力促企业稳产达产。要加强经济运行工作的统筹调度,做好8月份统计数据上报工作,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职能,共同指导企业按月度数据上报清单归集整理统计凭证资料,切实做到数出有源、数出有据,确保应统尽统、统全统准。要做好“四上”企业培育工作,逐一核查,动态调整培育库,对达到规定标准的企业,指导其按照有关要求备齐申报材料,及时申报入库,确保应入尽入。要做好投资项目入库出数工作,充分挖掘增量项目,不断扩大充实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库,对达到条件的项目应入尽入,及时入库纳统。在市场主体培育工作方面,牵头部门行政审批局和各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强化工作调度, 抓出工作实效,确保按照既定目标和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还就进一步做好经开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夏志敏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摸清最新“家底”,夯实统计基础。要坚持数据质量第一原则,依法开展统计工作,强化全流程普查数据质量控制,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要精心组织,做好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查清单位户数、单位规模和生产经营状况,夯实普查工作基础。要紧盯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大力推进“个转企、小升规”,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培育壮大“四上”企业,全力巩固经济发展良好态势。

经开区经发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产业服务中心、社会事业局、行政审批局、商务局、西城街道、翠峰街道,市经开投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宣传部 杨咏 党政办 夏志婷 经发局 马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