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云南省2023年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硅光伏产业” 专业技术高层次人才研修班圆满结业
2023-08-29 09:28:00   来源:   

9月28日,由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局承办的云南省2023年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硅光伏产业”专业技术高层次人才研修班完成全部学习和培训,圆满结业。

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白东才出席了结业仪式,他希望参训学员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后,运用本次培训所学的新知识、新理念,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更广阔的视野、更新颖的视角来谋划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助推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期间开展了专题讲座、企业现场观摩、座谈交流,让我了解了光伏产业的发展背景,随着绿色低碳发展的迫切需求,硅光伏前景可观。同时,我也深刻了解了曲靖市、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硅光伏产业的力度,几天来的培训让我感受颇深。”结业仪式上,5位学员先后交流发言,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表示,此次培训中学习的内容,使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是一次开阔格局视野,提升专业素质,增进工作能力的难得机会。

在4天的培训中,曲靖市委党校张耀波教授对参训学员做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昆明理工大学伍继君教授为大家讲解了硅光伏产业发展现状与展望。昆明理工大学吕国强教授进行了光伏硅材料及太阳能电池制备工艺讲座。曲靖隆基高级经理雷志刚对光伏产业链进行了介绍。全省众多硅光伏产业专业技术人才围绕硅光伏产业链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交流研讨。

宣传部 杨咏 组织部 田佳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