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曲靖市实施“310”工程领导小组调研经开区重点项目建设
2023-08-09 11:29:36   来源:   

近日,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市310办主任王正荣率曲靖市“310”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到经开区调研中科电气、晶澳三期、亿纬锂能、润阳等重点项目建设。

王正荣一行认真听取曲靖经开区经发局、产业服务中心、市经开投集团主要负责人和各项目代表方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对存在问题进行逐一分析和研判,协调推动问题的解决。

调研组强调,硅光伏、新能源电池产业是经开区发展的重要抓手,特别是以中科电气、晶澳、润阳等建设项目涉及土地供地、报批、水电等要素保障问题上要尽快推进落实,在土地审批问题方面,可按项目推进实际,完成一项批一项,要充分应用好经开区先建后验模式,当前紧要任务是中科电气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生产建设项目的325户居民的安置方案、选址等问题上要快速研究实施,要把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和推进要素保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抓实落细,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

调研组要求,经开区要在续增效率、责任担当上下足功夫,尤其是当前硅光伏、新能源电池产业受国际影响和价格下滑不利局势,要推进好企业建设的形象进度,要沉得住气、顶得住压力,把硅光伏、新能源产业从实质性生产运行保障好企业的正常运转,对已运营投产项目要全力保障好企业职工的生产生活惠民服务,特别是抓牢安全生产和便利出行等方面做到应通即通、尽力协通、全力保通。

曲靖市“310”办,经开区经发局、产业服务中心、市经开投相关负责人及中科电气、亿纬锂能、曲靖晶澳、江苏润阳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经开区“310”办  许政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