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翠峰街道开展二季度党员干部普纪教育活动让守规守纪成为习惯
2023-07-19 09:41:11   来源: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纪法教育以及廉洁从政教育,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深化作风建设,营造遵规守纪良好氛围。近日,翠峰街道机关及辖区各社区相继开展了2023年二季度党员干部普纪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共计33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活动中,街道、各社区结合今年以来发生的多起党员干部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带领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纪律法规,并开展第二季度党纪党规知识测试,进一步增强了街道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引导和督促街道党员干部知规知纪知法、守规守纪守法,形成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翠峰街道把党员干部普纪教育活动列入党工委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开展常态化普纪教育的实施方案,将普纪教育纳入街道党工委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任务分工、责任清单,确保普纪教育落地落实。通过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有针对性地向党员干部宣传普及党的各项纪律规定,及时通报典型案例,引导和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知规知纪知法、守规守纪守法。同时,不定期在“翠峰之风”微信公众号推送法律法规知识,积极营造普纪良好氛围。

作   者:翠峰街道 张锦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