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喜讯!晶澳科技曲靖三期年产10GW高效电池片项目首片下线
2023-07-17 12:29:33   来源:   

7月16日,晶澳科技曲靖三期年产10GW高效电池片项目首片下线,标志着晶澳科技在曲靖率先完成硅棒—硅片—电池—组件全产业链布局,曲靖经开区朝着打造“世界光伏之都”核心区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晶澳科技轮值总裁杨爱青,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余冲,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白东才,经开区二级巡视员桂桦等经开区领导,晶澳科技副总裁、第二事业部总经理李守卫,晶澳科技副总裁刘巍等企业领导参加下线活动,活动由晶澳科技助理总裁白荣林主持。

毛建桥宣布澳科技曲靖三期年产10GW高效电池片项目首片下线。

据了解,晶澳曲靖三期项目于2022年3月签约,7月开工建设,2023年6月电池生产设备开始陆续进场安装。今天晶澳三期10GW高效电池下线,助推了经开区实现40GW单晶硅棒、40GW切片和23GW电池片生产产能,为经开区绿色硅光伏产业集群再添新引擎,也实现了晶澳科技在曲靖全产业链布局,开启了发展的全新篇章。截至目前,晶澳科技已连续在曲靖布局四期项目,累计投资达173亿元,全部建成后将实现产值500亿元。

近年来,曲靖经开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建设“世界光伏之都核心区、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科技创新和开放发展示范区”的发展目标定位,紧扣“一年倍增、两年突破、三年跨越”的行动要求,不断壮大主导产业集群,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1至6月,经开区预计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321.13亿元。

作   者:宣传部  叶倬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