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党工委召开2023年第20次会议
2023-07-10 10:08:41   来源:   

7月7日上午,曲靖经开区党工委召开2023年第20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人才和基层党建等工作。

曲靖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经开区爨文化小镇、三元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加强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的研究和保护,切实把经开区文化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要认真抓好9月新生入学工作,统筹发展好幼儿园、小学、中学等各级各类教育,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指出,在推进经开区硅光伏、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中,一方面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头部企业做大做强两大优势产业;另一方面要加强环境保护工作,产业发展和环境保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推动两个产业园区绿色发展。要始终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统筹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等各项工作,常态长效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全市安全稳定建设年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优势,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全覆盖”排查,收集各类苗头性、趋向性信息,做到“早发现、早介入、常跟进”,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基础性源头性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聚焦发展定位,深化“产才融合”,用活省市政策做好专家人才引进和发展支持,聚焦发展质量,强化人才培养,构建以产业优势聚人才、以人才优势助产业的发展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出席会议,管委会副主任、巡视员、调研员,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作   者:宣传部 杨  咏、党政办 杨碧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