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李石松率队赴湖南中科电气招商考察并出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2023-07-04 08:57:27   来源:掌上曲靖   

7月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率队赴长沙招商考察,与湖南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新举行座谈,双方就抢抓发展机遇、深化务实合作、加快项目建设进行深入交流,并共同见证曲靖市人民政府、曲靖经开区管委会、湖南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人造石墨负极材料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李石松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科电气投资曲靖、共赢未来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曲靖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新兴产业赛道,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充分发挥区位交通、自然资源、要素保障等优势,倾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一批行业龙头企业相继落地、连续投资多期项目,新能源电池、绿色硅光伏等全产业链聚集发展,经济社会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李石松表示,湖南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动力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行业领先企业,实力雄厚、技术先进,双方发展高度契合、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坚定信心决心、抢抓发展机遇、增进合作共识,把新能源电池产业放到全球产业布局、产业分工的大背景中去谋划,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加快新能源电池全产业链发展步伐,打造绿色低碳、集约高效、链条完备的新能源电池产业集群。曲靖将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全流程做好服务、全要素做好保障,共同谱写共赢发展新篇章。

余新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对曲靖市大力支持企业在曲发展表示感谢。她说,曲靖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良好、产业基础扎实,将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发挥企业在新能源电池产业领域的优势,持续加大投资力度,吸引负极材料产业链相关企业落地曲靖,助力打造全国重要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

座谈签约前,李石松一行实地考察了企业材料分析研究中心。

湖南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张斌,曲靖市龚加武,曲靖经开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悉,前期曲靖经开区与湖南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年产10万吨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协议,项目总投资25亿元,达产后预计实现产值35亿元,税收约2.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预计项目一期5万吨负极材料项目将于2023年8月试生产。本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聚焦人造石墨负极材料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助力曲靖新能源电池产业再上新台阶。

作者:唐开虎/文 严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