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西城街道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会暨基本单位名录库数据专项清理核查 培训会
2023-06-07 10:25:31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部署决策,查清、查实、查准全街道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近日,西城街道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动员会暨基本单位名录库数据专项清理核查工作会议,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街道经普办通报了经济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工作进展及经济普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重点围绕时间节点、单位清理、重要任务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摸清家底、掌握新经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是强化数据质量、提高数据真实性的内在要求,牢固树立依法统计意识,统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客观反映街道五年来经济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做到应统尽统、不重不漏,确保普查数据经得起检查,也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会议要求,要广泛宣传动员,经济普查涉及面广,要切实加强普查宣传工作,各社区、小组要在电子显示屏和显著位置开展经济普查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多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增强公众参与、支持经济普查的意识,努力为普查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要凝心聚力,统筹推进,确保街道经济普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扎实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筹备工作。街道各部门和各社区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提前做好“两员”选聘等工作,扎实做好名录库维护及统计调查工作,认真摸排本辖区内法人单位及个体工商户的基本情况,建立台账,更新维护好基本单位名录库,为即将开展的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打下坚实基础。

西城街道五经普领导小组成员、各部门和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及普查业务工作人员参会。

(西城街道 段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