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翠峰街道开展5月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 暨心理健康讲座
2023-06-07 10:24:18   来源:   

为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出现再违法犯罪现象,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水平,帮助社区矫正对象以全新的面貌、健康的心态融入社会,确保社区矫正工作持续安全稳定。5月31日,翠峰街道司法所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经开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站长胥冬梅老师为在册28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以“心向阳光,从心启航”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

在讲座过程中,胥冬梅老师以轻松、互动的方式循序渐进地引导矫正对象正确认识自我、认识不完美的我,讲座既有专业知识、又有现场互动,对常见的情绪问题以及如何增强心理灵活性、情绪灵活性以及释放焦虑的小技巧,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合理看待因工作或和生活而造成的压力,提高情绪管理能力,克服负面情绪,培养健康、积极、阳光的心理状态。学会如何进行自我调节,变压力为动力,提升工作快乐感与生活幸福感。

翠峰街道司法所在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严管严控的同时,通过加强教育转化、心理矫治、真情帮扶,做到监管教育无缝对接,促进社区矫正对象更好与社会接轨,提升矫正成效,筑牢社区矫正安全防线,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

翠峰街道  陈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