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翠峰街道开展美好从“心”开始心理 健康专题讲座
2023-06-07 10:22:55   来源:   

为有效缓解基层干部职工心理压力,做好辖区干部职工心理健康工作,帮助干部正确认识压力、面对压力与学会自我关怀,增强自我调节能力,5月29日,翠峰街道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陶丽春老师开展以“美好从心开始”为主题的心理辅导讲座。

讲座开始时,陶老师利用暖身活动“雨点-雷声-暴雨”进行肢体放松活动,拉近了与参会干部职工的距离,让我们学会用肢体语言来表达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反应能力,也帮助老师了解大家近期的心理状态。陶老师结合基层工作,从“认识心理健康”为起点,以丰富的心理知识、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基层干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详细阐述了在基层工作中干部职工的心理状况和压力产生原因,并从压力认知角度出发,阐述了培养良好心理状态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释放压力和正确面对挫折。

随后,陶老师通过多个生动事例图片与大家又一次互动,帮助大家调试心态,放松身心,全体人员踊跃参与,积极配合,有效舒缓了情绪、释放了压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精彩且生动的讲座激发了参会人员的认同感,让大家在此次活动中正确认识压力,整个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通俗易懂,贴近工作、生活,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认真聆听,讲座赢得了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讲座,大家释放了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学到了一些减压知识和技能,树立了积极健康的工作理念。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大家会调整自身状态,改善情绪困扰,提高心理素质,以更加阳光、健康、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基层工作中。

翠峰街道  陈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