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文明经开】夏志敏专题调研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
2023-06-02 15:37:33   来源:   

6月1日上午,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志敏带队,专题调研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夏志敏一行先后调研了农贸市场、养老设施规划配置、公园和便民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道路交通设施完善、安置小区在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中的开展情况。

在白牛农贸市场、兴冯农贸市场,夏志敏实地察看市场内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经营秩序、氛围营造等情况,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她要求,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推动市场管理常态化、精细化,不断巩固创建成果,提升市场品质,让广大市民深切体会到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变化。

在泰丰公园、西城便民服务中心,夏志敏察看了志愿服务站在助残助老、咨询服务、热水供应、应急药品、物品临时寄存等便民服务开展情况,参观了西城便民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大厅,详细了解点位志愿服务、政务服务工作运行情况。她要求,要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站点的作用,以志愿服务工作方便广大市民群众,提高城市文明水平,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迎霞路与家园巷交叉路口,夏志敏听取了该路口的设计改造、路口交通标线、交通管理设施等情况汇报。她强调,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一个缩影,更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要加快完善机动车、非机动车、人行斑马线、爆闪警示灯等交通标志标线、设施设备,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经开区内各道路交叉口情况,及时整改完善,规范交通秩序,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冯家冲小康城、白泥坡小康城,夏志敏察看了小区环境卫生、车辆停放秩序、商铺管理情况。他要求,要持续加强小区环境卫生、停车规范、居民文明行为的管理,提高居民自觉维护小区环境意识,加强文明素养建设,打造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实现文明创建人人参与、创建成果人人共享。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白东才,各有关部门、街道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创文指挥部工作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