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夏志敏率队到辖区重点企业调研
2023-05-31 15:09:47   来源:   

5月30日,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志敏率队到佑鑫石英坩埚、云南三元德隆铝业有限公司、中科电气年产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建设项目调研企业转型升级和项目推进情况。

在佑鑫石英坩埚、云南三元德隆铝业有限公司,夏志敏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车间,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生产经营情况,并详细询问存在困难和问题,“现在生产过程中有没有什么困难?”“希望你们进一步提高生产技术、效率,提升产能”。夏志敏指出,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是夯实现代化产业体系基底的重要支撑,企业要进一步提振信心,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持续优化生产工艺,提升生产效率,不断提高产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深化;要结合经开区主导产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质增效。经开区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对企业的指导帮扶力度,做好跟踪服务,不断优化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各项配套,强化要素保障,科学合力规划园区基础设施,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要持续做好绿美园区工作,因地制宜,科学优化设计方案,精心组织实施,提升绿化水平和景观效果,推动绿美经开建设迈上更高层次新台阶。

在中科电气年产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建设项目,夏志敏强调,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中科电气项目是补齐经开区负极材料空缺,进一步补齐新能源产业链的关键项目;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时间意识、质量意识,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大干快上,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各部门之间要建立纵横沟通、相互配合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工作;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高质高效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深入细致做好企业的“服务员”,把问题解决在一线,最大限度保障项目建设顺利进行,推动在建项目及早投产达产。

经开区招商局、经发局、建设局、规划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叶倬玮、夏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