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西城街道开展“5.29”计生宣传服务活动
2023-05-31 15:06:27   来源:   

5月29日是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成立43周年暨第25个“会员活动日”,西城街道开展以“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计划生育知识,政策咨询及生殖健康知识,开展全面二孩、三孩政策及优生优育指导,普惠托育,计生家庭帮扶,权益维护等相关服务活动,为广大育龄群众开展便民服务。现场还设置了互动环节,让居民们能够踊跃提问,了解更多相关知识。活动共发放计生宣传资料150余份,避孕药具30盒,解答生育及二孩、三孩补贴问题30人次。整个活动得到了居民们的积极响应和参与,为促进社会和谐、家庭幸福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通过5.29宣传服务活动,提高了群众对人口政策、优生优育、妇幼保健、疫情防控、常见病防治等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引导育龄群众树立科学孕育观和预防保健理念,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进一步树立了新时期计生协工作为民造福的新形象。

西城街道 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