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建设局党支部开展“服务项目零距离”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31 15:03:23   来源:   

5月29日下午,经开区建设局党支部在经开区俊桐苑一期项目开展“服务项目零距离”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建设局党支部书记主持,建设局党支部、土投党支部、中铁八局党支部、南天监理公司党支部等3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为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引导党员坚守初心、发扬传统,切实了解和解决项目实际困难,推动项目高质量建设,全体与会人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建设局业务人员对《云南省房屋市政工程建设各方主体质量安全责任清单(2022版)》和《保障性租赁住房配租管理规定》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宣传。

项目负责人对经开区俊桐苑一期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介绍,并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需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建设局党支部书记针对项目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并对项目建设参建各方提出相关要求,一是参建各方要加强对《云南省房屋市政工程建设各方主体质量安全责任清单(2022版)》的业务培训,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认真对照责任清单找准自己的定位,认清自己在项目实施中的责任,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切实将责任和工作落细落小。二是建设单位要转变工作方式,统筹抓好总包单位和分包单位的管理,避免以包代管。三是监理单位要充分发挥监理作用,对现场施工安全质量进行严格把关,发现问题及时向建设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报告,不得以“结果导向”进行管控。四是要按照《保障性租赁住房配租管理规定》对配租人员严格审核把关,根据市场行情对租金依法依规测算,尽量做到科学、合理。五是建设局要提前对接好、服务好项目单位,参建各方要各司其职,加强沟通协调,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经开区俊桐苑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完成。

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明确了参建各方的责任,了解了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解决了制约项目建设实际困难,真正做到了“服务项目零距离,达到了主题党日活动的预期要求和目的。

经开区建设局袁红梅  中铁八局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