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建设局组织召开经开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示范观摩会暨2023年 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2023-05-30 08:58:47   来源:   

为充分发挥建设示范引领作用,提升经开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开展好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5月26日,经开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示范观摩会暨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经开区亿纬锂能项目施工现场举行,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住建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经开区各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亿纬锂能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中建安装公司组织参会人员进行现场观摩,向与会人员重点介绍了项目在施工安全、工程质量标准化管理、钢结构安装施工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特色亮点。经开区建设局讲评了近期经开区在建项目质量安全及文明施工工作情况,总结分析了当前经开区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经开区各建设项目要抓好行业从业人员学习教育培训,结合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开展好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结合季节性事故防范工作,做好食品安全和汛期安全防范,持续抓好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经开区建筑业施工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管理意识,提高了经开区建设工程领域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下一步,经开区建设局将持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及质量标准化工作,通过观摩交流、集中培训等形式,把标准化施工内容贯彻落实到施工实践中,大力推广标准化工地建设的先进经验,推进经开区房屋市政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

(建设局  李正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