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用心铸特色巩固提升文明城市王三屯社区这样做
2023-05-30 08:56:38   来源:   

近日,翠峰街道王三屯社区召开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关于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站位、端正态度、迅速行动,各网格员要牢记责任抓落实,做到不等不靠,问题排查精准全面,问题整改迅速到位,务求看到工作成果、取得工作实效。

强化工作部署,夯实压紧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监督、重落实原则,王三屯社区网格员对照目标任务,加大力度找差距、补短板,细化工作落实,围绕主次干道、安置新区、续建加层小区等的环境问题,采用“扫街”、“爬楼”等多种方式进行综合治理,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现场整改,并做到举一反三、查缺补漏。

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复检宣传再深入,全面排查不遗漏。要让城市文明从“盆景”变“风景”,就必须要调动起广大居民群众的积极性,凝聚起广大居民群众的智慧力量。连日来,王三屯社区掀起了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复检宣传的高潮,营造人人参与、全民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复检的浓厚氛围。社区网格员们走进小区、背街小巷,将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复检倡议书发放到居民手上,向群众宣传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复检知识;引导商户自觉抵制店外店经营、占道摆摊等不文明行为;积极劝阻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切实改善辖区环境。同时呼吁广大居民创建文明城需要从每个人做起,倡导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迅速开展行动,全力推进落实。社区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立即着手对各小组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在社区安排发动下,安置新区、老村子、志愿者们迅速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停车秩序整治活动,着力加强对居民文明行为引导,营造文明创建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排查整治公益广告,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公益广告排查整治行动,意在充分发挥公益广告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树立好形象的积极作用。为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创建,强化辖区内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复检氛围,连日来,王三屯社区网格员对辖区宣传栏、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破损陈旧、内容过时的公益广告,进行摸底排查登记造册,并及时拆除更新推进公益广告宣传日常化、规范化,打造良好的辖区形象。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社区将继续对辖区内公益广告的破损情况进行排查、修补,同时加大对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复检工作的宣传力度,增强他们爱护辖区内公共设施的意识,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文明程度和思想意识,为辖区营造一个文明整洁的生活环境。

(翠峰街道  王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