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到 晏官屯社区督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3-05-26 16:02:36   来源:   

5月24日,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督查组、市乡村振兴局四级调研员蒋亿强带队到晏官屯社区督查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街道、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督导。

督导组一行围绕农村生活垃圾、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庄规划编制方面、自然村环境综合整治和星级村动态管理等方面内容进行实地督查。对社区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村内生活污水排放及垃圾治理工作不到位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督导组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村内公共空间环境整治,全面消除村内存在的“脏、乱、差、危”等情况,使村庄整体面貌与自然环境相协调,原汁原味推进村庄绿化、美化,建好生态美丽乡村。二是要积极探索乡村建设新模式,理顺体制机制,利用好居民公约,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规范群众生活习惯,引导群众参与到乡村建设、管理工作中。三是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要认真组织开展全面自查和整改工作,对自查和排查出来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四是要继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打下坚实的工作基础。

(翠峰街道  张彩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