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何志礼到企业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督导检查
2023-05-26 15:26:15   来源:   

5月25日上午,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何志礼到包保的云南人家文化旅游餐饮发展有限公司,开展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督导检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推进食品安全工作落实落细。

在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何志礼对云南人家的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后厨卫生、食材存储和加工以及原材料采购台账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向后厨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详细了解“日检查、周排查、月调度”制度、食品应急管理制度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何志礼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宣传指导,聚焦食品加工、餐饮等重点行业开展监督检查,提高从业人员法律意识,排查和消除风险隐患,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持续推进中央、省、市和经开区关于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两个责任”的落实。雨季即将来临,野生菌将大量上市,要加强源头管理,把好市场入市关和餐饮加工环节,全力守护安全防线,确保消费者食用安全。

在开展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督导检查后,何志礼还来到上西山水库,开展区级河长制巡河工作,与综合保障局、西城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实地察看防汛抗旱、河长制落实以及环境综合治理等情况。

              宣传部杨咏 党政办夏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