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2023年人才和就业政策宣讲培训会
2023-05-26 15:23:57   来源:   

为帮助园区内企业学好用好各项惠企利企政策,积极争取政府资金支持,推动企业稳定经营和创新发展,5月25日,经开区召开2023年人才和就业政策宣讲培训会。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白东才作培训动员讲话。白东才指出,目前,经开区部分企业不同程度存在人才意识不强,人才政策不清,欠缺人才规划,人才培养体系不健全、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不完善等问题,因此为了加强专业技术和技能人才两支人才队伍建设,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务必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性;要克服困难,切实增强培训的实效性;要学以致用,着力推动工作见行见效。白东才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切实履行好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能职责,继续深入企业宣传政策,指导企业做好专业技术职称申报、技能等级认定、人才项目申报、就业政策服务等工作;希望各企业积极发挥用人主体和创新主体作用,切实承担起人才培养评价这一重要职能职责,积极开展相关工作,确保工作见行见效。

据了解,此次培训会为期一天,邀请了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业务负责人紧紧围绕专业技术职称申报评审、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人才项目申报、人才平台创建、就业政策支持等和企业及企业员工自身发展息息相关的政策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培训会上有理论政策讲解、实际操作教学,同行经验交流,通过“面对面”、“点对点”指导,帮助参训人员快速掌握政策要点,为大家带来一场内容丰富精彩、务实有效的解读盛宴。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深入了解了本地的人才和就业相关政策,对各项业务办理流程有了更清晰的认知,自身的困惑也得以解答,很有收获。

经开区组织部(人力资源局)、经济发展局、建设局、投资促进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社会事业局、商务局、综合保障局、宣传部、总工会、产业服务中心、人才和就业服务中心、西城街道、翠峰街道、市经开投的有关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经开区内各行业重点企业负责人事人才工作的领导以及业务人员参加培训会。

经开区:叶倬玮  人才和就业服务中心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