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二次调度会
2023-05-26 15:21:36   来源:   

为扎实推进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5月24日下午,经开区召开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二次调度会。党工委副书记、创文指挥部指挥长张文辉参加会议,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白东才主持会议。

会上,商贸市场工作组、基础设施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组、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组、西城街道、翠峰街道围绕2023年创文重点工作、今年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随后,创文指挥部交办了市创文督查问责工作组到经开区督导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情况反馈问题。

会议指出,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巩固提升创文工作的重要性,动起来、紧起来,上下齐心、攻坚克难,比拼工作态度、见证工作成效,要进一步压实创建责任、推进任务落实,持续推动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更高目标、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确保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开展。

会议要求,各专项工作组、各行业主管部门、属地主体街道要紧盯时间节点,全面整改提升达标,各单位要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认真履职尽责,对照清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重点工作任务;创文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紧盯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做好业务指导,上传下达及时汇总推进工作情况,11个专项工作组、各牵头单位、各责任单位、督查问责工作组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司其职、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抓住短板弱项,强力推进“十大提升行动”任务如期完成;要完善领导带队调研机制,优化创建网格化包保机制,加强实地检查指导和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总和通报,各级各部门统筹推进,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创建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第七届文明城市总测年,分值高时间紧任务重。开局就是起步,起步就是冲刺,要紧紧压实创建责任,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确保各项工作全面提质达标,闻令而动确保三年总测实现分数和排名双跃升,蝉联“全国文明城市”,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筑牢根基,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固本强基。

经开区一级调研员孙伟增参加会议,11个专项工作组、各街道党工委及办事处、市经开投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经开区创文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叶倬玮、袁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