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管委会召开2023年第12次主任办公会议
2023-05-25 17:06:47   来源:   

5月24日下午,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志敏主持召开2023年第12次主任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级和市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经开区有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信部领导调研时讲话精神,5月10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云南省赴上海浙江广东学习考察总结会会议精神、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精神,市级有关会议精神、市政府主要领导讲话要求和全省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及“1262”精细化预报与响应联动机制,并研究经开区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结合实际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问题检视和整改等工作。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抢抓产业发展的窗口期、机遇期,进一步补齐短板,完善产业链,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不断发展壮大园区经济,巩固发展优势。

会议要求,经开区各部门要加强学习和思考谋划,充分学习借鉴上海、浙江、广东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化务实合作,查找自身差距不足,立足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紧紧围绕经开区发展定位,持续招大引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产业强区上久久为功,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切实增强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专项行动与三年行动、安全稳定建设年和“310”工程紧密结合起来,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监管,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未雨绸缪,强化风险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学习“1262”精细化预报与响应联动机制,织密织牢防汛抗旱责任,确保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落实领导干部包案化解和接访下访制度,聚焦重点领域,扎实开展信访包案化解,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在听取经开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时,会议指出,经开区各相关部门要做好企业服务,针对中科电气、润阳等重点在建项目,要加强统筹协调,着力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土地报批、征地拆迁、污水排放、道路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项目建设存在的难点、堵点要突破局限,逐一明确存在问题的解决办法、办理主体和完成时限,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快速推进,全面推动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经开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相关调研员、相关单位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作   者:宣传部 叶倬玮;党政办  夏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