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云南民族大学调研组到经开区调研
2023-05-19 10:53:29   来源:   

5月18日下午,由云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阮朝奇带队的调研组,到经开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座谈,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深入了解经开区产业规划及人才需求,促进产教融合。

在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白东才,以及经济发展局、人力资源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晶澳二期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情况。

座谈会上,白东才介绍了经开区经济发展及主导产业发展情况、人才需求情况。他表示,经开区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一批引领性产业项目快速突破,优势产业持续做大做强,企业专业技术人才需求越来越迫切,希望学校、企业和经开区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强化校企衔接、促进校企合作,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企业加快发展输送高质量人才,促进毕业学生就业,助推企业发展。

阮朝奇表示,近年来,市、经开区抢抓发展机遇,大抓招商引资、大抓项目建设,一批全球光伏龙头企业和新能源头部企业纷纷入驻,全产业链打造国内领先的绿色硅光伏产业聚集区和新能电池产业基地,产业发展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发展势头十分强劲。云南民族大学作为一所培养各民族高级人才的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办学特色鲜明,已成为中国特别是西南各民族高层次、高素质人才培养的摇篮,国家和云南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此次前来调研,通过深入了解经开区产业发展、人才需求情况,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瞄准未来发方向培养应用型人才,并加强学校和用人企业的深入合作,搭建学生就业的良好平台,向企业输送更多实用型人才,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座谈交流中,云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澜湄国际职业学院、化学与环境学院的老师们,与隆基、晶澳、阳光新能源、云南润阳世纪光伏、市德方纳米、亿纬锂能、市华祥科技、博晖生物、云南博欣生物、开发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有关负责人,围绕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共建、人才培养共建,企业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校园招聘会、加强互访等形式深入推动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就业,实现学校和企业“育人”与“用人”的双向共赢。

来源:宣传部杨咏;人才和就业服务中心  文   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