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市创文督查问责工作组到经开区督导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
2023-05-15 09:27:40   来源:   

5月11日,市创文督查问责工作组到经开区督导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情况,了解工作进度、听取工作建议、推进任务落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白东才作专题汇报。

会上,白东才汇报了市下达任务、经开区举一反三查摆下达任务的推进情况,及近期重点工作、常态化工作推进情况和当前工作存在问题及下步计划。

市创文督查问责工作组指出,经开区在推进重点工作过程中安排部署及时、保障措施有力、自检自查坚决、工作督查有效,常态长效工作得到扎实推进,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取得了积极成效。工作组强调,经开区要认真对照测评体系及要求,坚持加强统筹协调及调度分析,科学谋划、分阶段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抓好标识标线、照明设施、公益广告、文明交通等基础方面、薄弱方面的管理工作,以有力措施推动重点工作见行见效。同时,要认真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狠抓农贸市场常态化管理,深入排查问题与短板,强化与市直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做到长期目标与短期攻坚相结合、常态长效与迎检测评相促进。

白东才表示,经开区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统筹调度,不断增强工作前瞻性,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赢得主动、取得实效;进一步加强与市创文办沟通对接,不断强化各专项工作组及各级各部门职责落实,推动形成巩固提升强大合力,确保各项任务有推进、有落实;进一步加强督查问责,推动督查督导与巩固提升同频共振、相辅相成,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得到不折不扣落实。(创文指挥部  杨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