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党建+河长制”,共绘水清岸绿新画卷
2023-05-05 10:30:57   来源:   

为全面落实推进河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促进河湖环境保护等日常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确保河长制工作走深走实。近日,综合保障局积极探索“党建+河长制”治理模式,开展清河行动。

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纷纷投入清河行动中,清理水边白色垃圾、烟头,对水库大坝边缘的杂草进行“斩草除根”,大家分工明确、配合密切,为共同打造整洁优美、水清岸绿的河道生态环境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倡导周边群众自觉爱护河道环境卫生,努力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宜居环境。

此次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意识,在深入贯彻落实“河长制”的同时,也为群众树立了榜样,起到了维护河水健康生命,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的作用。

下一步,综合保障局将继续落实落细河长制工作职责,将党建与河长制相结合,常态化开展水域清洁工作。

来   源:综合保障局 冯孜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