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参观经开区企业 大理州企业家考察团到考察产业发展
2023-05-04 11:39:11   来源:掌上曲靖   

 原标题:大理州企业家考察团到考察产业发展

4月26日,大理州企业家考察团到考察产业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参加部分调研。

考察团分别到经开区南海子产业园、市德方纳米科技有限公司、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晶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工业园区建设、民营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情况。

李石松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理州企业家考察团到考察调研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市积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按照“全链打造、园区聚集、龙头带动、亲清共赢”的思路,把绿色硅光伏和新能源电池产业放到全球产业布局、产业分工的大背景中去谋划,聚焦产业细分领域开展精准招商,吸引一批行业龙头企业把作为重要投资地、连续实施多期投资,大力推动要素向园区集约、项目向园区集中、产业向园区集聚,着力补链强基、延链扩容、强链突破,全力打造千亿级绿色硅光伏和新能源电池产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迈出坚实步伐,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提供了有力支撑。

李石松表示,素有“入滇锁钥”之称,是出省入滇和内地连接南亚、东南亚市场的重要通道,产业基础雄厚、人力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要素支撑有力,发展势头强劲、前景广阔。希望各位企业家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发展,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独特优势和行业影响,带动更多企业家到实地考察、交流交往,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大理州企业家协会会长、大理佳利集团董事长赵中柱代表考察团对市给予本次考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企业家们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许,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考察,真切感受到强劲的发展势头、优越的营商环境以及亲商爱商的浓厚氛围,将密切关注,积极寻求参与发展的机遇,推动务实合作。同时,也将大力宣传和推介,引荐更多有实力的企业来寻找商机、投资兴业。

龚加武,市直有关部门及经开区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   源: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