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文明经开】西城街道“四举措”常态化 持续做好巩固提升创文质效
2023-04-20 15:38:00   来源:西城街道   

为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推动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连日来,西城街道紧盯重点环节,突出重点领域,破解难点,打造亮点,补齐短板,以“四举措”常态化狠抓落实创文工作提质提效。

责任落实常态化。及时召开街道、社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项会议,对辖区创文工作提质增效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做到力度不减、热情不降、工作不断,常抓不懈推进巩固创文成果。实行街道、社区干部划片包保到居民小组、小区,落实责任区域,同时加大与物业的沟通协调力度,督促物业尽职尽责,更好地为居民服务,共同做好创文相关工作。

卫生保洁常态化。重点针对安置小区内农户续建加层,成立建筑材料清理组、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整治组、占道经营、车辆停放整顿组、路面清扫组、小广告清除整治等专项组,分工负责,落实责任,对建筑材料进行规范堆放、覆盖,全面清理整治。及时督促保洁人员做好垃圾清扫清运,确保小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点位整治常态化。开展点位成果"回头看"巩固行动。采取集中整治和日常监管综合施策,提升人居环境、环境卫生、市容秩序行动,确保点位整治工作全覆盖、无缝隙、见成效。重点对安置小区进行精细提升,组织人员260余人,出动车辆26辆,清除建筑垃圾30余吨,清洗油污路面18条,清理小广告乱粘贴、乱刻画280余起、杂物乱堆放、乱挂晒等32余起,现场整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104辆次。以点带面,全面带动社区辖区社容环境大提升。

志愿服务常态化。天天都是创文日、人人都是创文人。社区党员志愿者、网格员深入开展创文宣传,卫生整治,劝导商户做好“门前五包”、劝导车辆乱停乱放等工作,以各种方式开展巩固创文成果行动。

文明就是最美的风景,下一步,西城街道将持续发力,聚焦不足抓整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认真的态度开展常态化网格管理工作,切实让创文成效惠及居民。

作   者:西城街道 荀燕芬、柳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