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文明经开】经开区安排部署2023年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
2023-04-18 16:09:36   来源:   

4月17日下午,经开区召开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2023年重点工作调度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创文工作的指示要求,对迎检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动员经开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细致、规范、高效做好迎检各项工作。党工委书记毛建桥主持会议,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志敏安排部署各项重点工作。

毛建桥强调,2023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总测年,测评成绩占三年总成绩的60%,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创文工作,并就巩固提升创文工作先后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持续抓好创文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文明创建这根弦,全面做到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力度不减,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迎难而上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再鼓一把劲、再加一把油,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各项工作,力争在今年的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

毛建桥要求,要抓实网报材料,把工作想在前、做在前,提前做好日常材料收集整理准备工作,严格把关,以高质量的网报材料充分展示工作成效。要把握时间节点,结合上级下达任务清单以及举一反三问题排查,形成详细的点位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督查清单,逐条自评、逐项完善、逐件落实,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及时完成全面整改,确保点上达标到位、面上管控到位,软件指标和硬件指标“双提升”。要严格管控负面清单,深入研判问题隐患,持续开展防控排查,有效化解各类风险,坚决杜绝出现“一票否决”事项。要强化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微信等媒体媒介,大力宣传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创文指挥部要迅速启动“日检查、周研判、月调度”工作机制,及时掌握各级各部门创文工作推进情况,准确研判创文工作问题堵点,调度推进各项重点难点工作,确保全力打好打赢冲刺决胜战,奋力实现争先进位、跨越赶超。

会上,夏志敏要求,要聚焦聚力主动作为,全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市容市貌,力促居民小区提质增效。要精准施策集中攻坚,营造良好交通环境,全面排查整改短板不足,精细优化道路交通组织,多措并举整治交通秩序,创新道路交通服务管理。要加强公益广告管理,提升公益广告品质,确保公益广告数量质量达标、简约而不简单、全程全域可控。要强化督查机制落实,压实巩固提升责任,围绕各个阶段的重点工作,准确把握督查工作重点,精准确定工作目标任务和督查方式方法,以监督检查推动创文巩固提升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张文辉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创文工作的指示要求和全市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巡视员、调研员,各工作机构,市直派驻各部门,区属各企事业单位,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和业务工作人员,各社区书记,创文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