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党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经开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
2023-04-18 15:40:05   来源:   

4月14日,经开区党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经开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党工委书记毛建桥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精神。书面通报了《经开区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总结》《经开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审议了《经开区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经开区党工委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安排》《经开区党工委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经开区党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重点项目清单》《经开区党建带群建2023年工作要点》《关于建立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常态化落实机制的通知》《经开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年行动2023年度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新征程新跨越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高质量抓好党的建设意义重大。党工委班子要发挥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带领和指导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为推动经开区沿着高质量发展的轨道持续跨越前行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切实增强党的领导的全面性、系统性、整体性,充分发挥党工委和各级党组织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领导作用。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的任务要求,主动传达主题教育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强化党员思想理论武装,鼓励党员领导干部大兴调查研究,抓好重点任务的推进落地,落实好省委检视整改的任务要求。要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提高干部素质能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强化人才支撑,打造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纠树并举抓作风,提升效能抓执行,扑下身子抓调研,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以清廉经开区建设为抓手,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经开区党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委员会主任、部分副主任,党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委员会9个专项工作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