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抓紧抓实水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推动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2023-04-14 09:18:40   来源:   

4月13日,经开区召开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志敏出席会议。会议集中观看了经开区水生态环境保护有关视频,通报了经开区水生态环境状况及形势,交办了2023年白石江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清单,环保局、建设局、综合保障局、翠峰街道、市经开投集团作了表态发言。

夏志敏强调,水生态环境保护关系民生福祉,关乎可持续发展大计,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水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把水生态环境保护摆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位置,在加快产业发展的同时,更要把解决突出水生态环境问题抓紧抓实,推动经开区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以高品质水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夏志敏要求,要以白石江流域综合治理和饮水安全为重点,强化水质监测,深入分析水环境质量现状,分区域、分流域全面摸清水环境容量,建立污染源、风险源、排污口、突出环境问题等清单,为科学精准治污奠定基础。要加快补齐城镇、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能力缺口,解决现有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不匹配问题,同时,加快白石江截污干管建设,全面排查整治市政雨污管网,大力实施改造新建排水管网、打通断头管网、治理雨污混流等工程,定期开展工业园区水污染整治专项行动,规范工业园区水环境管理。要加强多部门联合监督检查,以城市排水、污水处理、河道沿岸、入河排污口、工业企业等为重点,定期开展执法检查,及时查处违法行为,及时通报整改落实情况。要对照交办的任务清单,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台账管理,实行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逐项整改验收销号,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工作推进不力造成重大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升奎主持会议,徐升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感、危机感、使命感,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合力;要立即行动,落实责任,确保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存在问题整改到位;要建立长效机制,常态长效开展经开区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筑牢经开区水生态环境保护的安全屏障。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检工委书记夏体凡,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白东才,有关部门、街道、市经开投集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后,与会人员还来到白石江泰丰公园段,实地检查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   源:宣传部  杨   咏;党政办  夏志婷;环保局 杨伟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