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党建引领谱新篇 凝心聚力促和谐
2023-04-04 11:40:09   来源:   

西城街道西苑社区针对辖区商住小区多,人员密集特点,社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率先成立冶金小区物业党支部,搭建基层红色平台共同参与的基层治理新格局。通过议事工作方式为业主排忧解难,在做好基础服务的同时,送政策、送服务、送帮扶、送慰问、送关怀、送调解,上门送服务到业主家门口,接通服务业主最后一米。

发挥红色物业的引领作用。加强红色物业在区域内各项事务中的领导、统筹、协调功能,充分发挥物业党支部在社区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各项工作中的引领作用。

发挥红色物业民主议事机制。加强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加大小区业委会、物业服务公司和物业党组织建设力度,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落实民主议事机制中的引领作用,在社区党委牵头下指导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服务落实“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协商治理机制。

发挥红色物业协商治理机制。加强物业党建工作和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紧密结合,落实服务治理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党员干部在协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难题中的引领作用,积极推动解决停车难、邻里沟通交流少等问题。

基层党建工作的关键是支部建设,核心是为民服务,在小区建立物业党支部是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探索,是基层治理的新举措。下一步,冶金物业党支部将继续深耕服务,为业主带去更多美好体验,切实让党建引领更有力、物业管理更规范、社区治理更有效、居民生活更舒心。

 

(西苑社区 鲍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