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湛大屯社区: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 民族团结心连心”主题宣传活动
2023-03-29 10:07:51   来源:   

为增进民族团结,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共同团结奋斗,携手铸造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命运共同体。近日,西城街道湛大屯社区联合师院志愿服务队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 民族团结心连心”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发放民族团结宣传册、民族团结知识问卷。师范学院少数民族代表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民族团结政策委、彝族文化,引导居民尊重民族差异、包容文化多样,详细讲解什么是石榴籽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学习民族团结、国家安全等相关政策法规、常识知识,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各民族群众团结进步。同时,社区坚持以服务群众为根本,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开展“民族团结心连心”“党建引领为民办实事”等一系列活动,增强居民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使民族团结工作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对民族团结政策法规的认识和了解,加深了辖区各族群众的交往交流,形成了人人珍惜民族团结、人人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湛大屯社区将继续抓实抓细民族团结工作,通过多种方式扩大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工作的覆盖面,切实提升居民群众对民族团结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扎实推进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西城街道湛大屯社区 李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