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专题研究招商引资重点在谈项目推进工作
2023-03-29 10:06:06   来源:   

3月28日,经开区召开招商引资重点在谈项目专题研究会,加快推进在谈项目签约落地,以大项目推动大发展,为全年项目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志敏等领导出席会议。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毛建桥指出,今年春节以来,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多次带队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安徽省等地开展招商考察,就落实合作意向、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同企业对接洽谈,招商工作紧锣密鼓开展,一批批企业纷至沓来洽谈合作、开展拟合作项目预选址,形成了多个重点在谈项目的良好局面,为推进经开区硅光伏、新能源电池产业迈向千亿级产业持续发力,展现出厚积薄发的强大生机,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再蓄新动能。

毛建桥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加快推进在谈重点项目签约落地工作重点,在存量空间不大的情况下,要充分应用好存量土地,在推进项目落地工作中,要加快项目片区土地周边的水、电、路、气要素配套,按照标准地加快土地前期开发建设。要把好产业园区的污水处理作为重中之重工作,按照国家标准、企业排放标准、污水处理排放标准进行深入研究,加快污水处理厂的建设,确保适应产业发展需求。要提前做好项目建设资金保障,多渠道争取资金支持,有效保障产业发展需求。在谈重点项目陆续签约落地后,一个项目要有一个团队做好服务,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全力做好服务,不断适应项目需求,促进签约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建设,与项目方合力再创项目建设新速度,以大项目推动硅光伏、新能源电池产业大发展,以重大项目建设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夏志敏对在谈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对涉及的要素保障、资金保障等重点工作,各部门要各负其责,一一对应抓好落实,力促在谈项目早签约落地、早开工建设,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全年经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在谈重点项目的基本情况、拟选址情况、与企业的对接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步工作建议的汇报。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升奎、徐勍,二级巡视员桂桦,各有关部门、街道、市经开投集团、国有资本运营管理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宣传部 杨咏 党政办 何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