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暨污染防治专题会议
2023-03-29 10:04:53   来源:   

3月27日,经开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暨污染防治专题会议,分析研究南海子片区、西城片区水生态环境,安排部署经开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精细化管控工作。经开区一级调研员孙伟增主持会议。经开区环保局、建设局做西城片区企业污水排放情况报告,市经开投集团做硅光伏产业污水处理情况报告。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坚定扛起政治责任,更高站位扛起生态文明建设使命责任,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做好经开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突出全域内工地及其他城市面源、移动源和工业源的精细化管控,严格重点环节综合执法,进一步降低区域内大气污染物排放强度,依法、科学应对臭氧和颗粒物污染风险,确保完成省、市下达的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要强化执法监管,积极做好各类污染源的巡查、检查和抽查,采取专项执法、联合执法等方式,全面加强对各类涉气污染源的执法监管,加大处罚力度,依法严厉查处涉大气污染防治违法行为,不断压实各涉气污染单位主体责任。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 网络、宣传栏等方式,加大对重点区域大气污染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公众知晓率,引导公众支持、配合大气污染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要做好水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结合环保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找到解决方案。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深刻贯彻落实生态环境治理的文明思想;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扎实做好前期调研工作,认真选择切实可行的建设方案,做到产业发展和环境保护两不误。

经开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西城街道、翠峰街道、西城污水处理厂主要领导和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