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2023-03-29 10:00:28   来源:   

3月28日,经开区召开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志敏参加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通报了经开区1-2月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一季度“1+4”经济指标情况、一季度工业和固定资产投资入库任务情况;经开区批零住餐增长、进出口目标及推进情况;经开区财政收支及专项债使用情况。

会上,海关通报了海关相关业务开展情况,并对经开区外资外贸工作提出建议。

夏志敏强调,经开区一季度经济运行平稳向好,同时也存在部分薄弱点,各级各部门要树信心、划责任、压担子、领任务,围绕经开区2023年全年工作目标,聚焦经济指标任务,采取有力措施,抓好经济运行分析调度,重点板块持续发力,全力以赴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工作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夏志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咬定目标不动摇,紧扣各项增速劣势指标,补短板、强弱项;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业务沟通和对接,主动对接企业,指导和服务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良好条件;要扎实推进“四上”企业培育和入库工作,充分挖掘和发挥“四上”企业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不断优化存量、提升增量;要立足长远,扩存量与找增量结合、拓渠道与寻方法结合、强保障与优服务结合,补缺口、抓提速、强保障,抓好要素支撑;要加强统筹协调,立足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方法思路,推动经济领域各项工作聚焦聚力、协调联动、提质增效,为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邹开斌,经开区经发局、财政局、投资促进局、建设局、综合保障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社会事业局、行政审批局、产业服务中心、商务局、数字经济局、税务局、海关、西城街道、翠峰街道、市经开投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