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徐升奎率队赴北京等地考察工作
2023-03-28 14:47:38   来源:   

3月20日至25日,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升奎带队赴北京、深圳、合肥等地开展考察学习工作。市经开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邮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熵一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债券市场、基金市场最新政策动态、企业经营管理理念和发展战略。三家企业分别从创新投融资思路、申报发行REITs、股权融资等方面进行详细交流,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金融领域与市经开投集团进行合作,加快推动经开区产业园区发展。

考察团一行还来到深圳中证鹏元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常务副总裁秦斯朝及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座谈会上,秦斯超详细讲解了中证鹏元企业评级体系基本原理、指标体系和信用评级方法,并与考察团就市经开投集团提升信用评级AA+相关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考察团认为,中证鹏元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企业信用评价和评级服务的全国性股份制金融机构,是中国第一家获得国家发改委颁发的企业信用评级资质的专业机构,在国内外均有良好口碑。希望中证鹏元公司能够与市经开投集团加强业务合作,为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在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安徽分所,考察团详细了解了该所在审计、税务等方面的业务情况,双方就集团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双方表示下步将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推动共赢发展。

在安徽中新苏滁(滁州)开发有限公司考察过程中,考察团与滁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兵及公司有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加强在园区开发、产业招商、转型发展和供应链业务等方面的合作,推动双方深入交流与合作,为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共同努力。

徐升奎表示,本次考察学习,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拓宽了企业与集团合作的领域和空间。当前,全市正处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时期,市经开投集团作为市属国企,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做好转型升级工作,积极推进集团提升AA+工作,探索申报发行REITs,拓宽供应链金融业务,充分发挥好市属国企作用。

作   者:市经开投集团 孙统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