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督查业务工作会议
2023-03-24 09:42:50   来源:   

为深入推进督查工作,实现线上线下督查有机结合,3月22日,经开区召开督查业务工作会议,对经开区“大督查”机制运行情况及2022年督查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对“督办APP”进行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经开区督查工作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的安排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大督查”机制运行以来,对1103项重点工作进行督查检查,编印《督查专报》82期、《工作提醒函》38期,发出《督查通报》9期通报部门和人员35个次,约谈4次涉及部门21个次,有力推动了经开区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落地见效;深入做好“互联网+督查”平台留言线索核查工作,较好地回应了社会关切;加强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复评、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专项督查;狠抓会风会纪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扎实开展督查检查,不断提高督查工作质效,取得了全市综合排名靠前的可喜成绩。

会议领学了《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关于印发建立“大督查”工作机制的意见(试行)的通知》《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的精神要义,学习了把督查工作与考核工作紧密结合的相关规定,要求各部门认真执行制度,及时梳理工作任务,切实推进工作进程。

会议对“督办APP”进行了业务培训,要求各部门认真做好APP的安装、培训、使用工作,把“督办APP”作为推进督查工作的重要抓手,大力推广线上办理,既公开展示各部门工作推进情况,也集约节约办理时间,提高审批质效。

经开区各部门办公室主任(综合科长)、督查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经开区督查室 陈来富、李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