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开展防火工作检查
2023-03-23 15:09:06   来源:   

3月22日上午,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勍带队开展森林防火工作检查,进一下压实防火责任,全力做好经开区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如果发生火情,你们是怎么报告的?” “手机信号好不好、对讲机通讯设备是否能正常使用?”在翠山瞭望塔、翠山风景区入口、高家屯社区中心卡点等地,徐勍现场检查防火人员值班值守、入山人员火种检查管控情况。他要求,街道、社区要细化责任,安排好人员在重要时间节点加强巡林频次,严密巡查重点口和区域,加大对入山车辆和人员的宣传教育和管控力度,严格火源管控,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徐勍强调,近期天气持续干燥,多地发生森林火灾,清明节临近,森林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各有关部门、街道、社区要严防死守、严阵以待,抓牢野外火源管控,严格执行五项100%野外火源管理制度,对精神病患者、智障人员和少年儿童等重点人群实行严密监护。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瞭望监测员、巡山护林员、扑火队员必须全部在岗,坚守执勤,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对发生的火情要扑灭在萌芽状态和初发之时,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普及防火知识,增强全民防火责任和意识,让广大市民群众共同关心、参与、支持森林防火的工作。

经开区应急管理局、综合保障局、党政办公室、公安分局、防救援大队、西城街道、翠峰街道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作   者:宣传部 杨   咏;综合保障局  崔乃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