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一老一小”同守护 交通安全宣传不止步
2023-03-23 14:58:55   来源:   

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增强全民道路交通法治观念和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结合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普法强基文件要求。经开区交警大队持续开展美丽乡村行“一老一小”、“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传递平安出行理念,倡导群众文明出行。

活动中,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居民社区,利用社区居民的闲暇时间,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够学习到交通安全知识。通过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常识、播放警示教育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讲开车系安全带、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以及无证驾驶、超速驾驶、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劝导大家要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和危险驾驶行为,不要乘坐农用车、超员车。同时,宣传民警针对社区“一老一小”特殊人群,提醒群众需特别关注家中老人和小孩的出行安全,避免意外事故发生。最后,宣传民警也号召大家做好监督管理,共同维护辖区交通环境的和谐稳定。

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6人,警车(含警用摩托)2辆,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疑惑10余起,帮助他们树立“关爱生命,安全出行”的思想,劝导他们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交通陋习,遵章守法。

作者:闫捷